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食品安全問題依然多發易發 仍需加大監管力度

  • 發佈時間:2015-11-08 16:29:52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北京11月8日電(記者金小茜)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滕佳材7日表示,今年我國食品安全形勢保持穩定向好態勢,食品安全保障體系逐步完善。但當前食品安全問題依然多發易發,需要不斷加大食品安全監管執法力度,建立食品安全社會共治格局。

  滕佳材是在此間舉行的第十三屆中國食品安全年會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説,我國食品安全基礎還比較薄弱,環境因素導致的食品污染日益嚴重,網際網路行銷給食品安全監管帶來新挑戰,加上基層監管技術能力薄弱,食品安全問題依然多發易發。這些問題的解決,需要貫徹新修訂的食品安全法,實行最嚴格的全線監管,強化食品安全的源頭控制,嚴懲重處違法違規行為,建立食品安全社會共治格局。

  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副主任金小桃表示,依據新修訂的食品安全法,國家衛生計生委牽頭對近5000項食品標準進行了清理,目前已制定公佈新的食品安全國家標準636項,到年底前有望完成1000項的制定任務。這些標準的制定和完善,基本覆蓋所有食品類別,初步解決長期以來食品安全標準矛盾、交叉、重復、疏漏等問題。同時,進一步加強食品安全風險監測評估工作,建立食品安全風險監測制度,基本建成國家食品安全風險監測數據庫。

  國家食品安全風險評估中心風險交流部的郭麗霞建議,保證食品安全,需要社會共治,應建立日常風險交流機制,提高公眾對食品安全風險的認知水準。

  此屆年會以“新法護航食安夢,社會共治保民生”為主題,由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國家品質監督檢驗檢疫總局、中國食品工業協會等單位聯合主辦,開展了經濟學家論壇、“網際網路+”論壇等多項活動。

食品安全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航太資訊 27.13 7.28%
2 順鑫農業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萊應材 15.52 4.37%
5 鳳凰光學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聖農發展 13.49 -2.67%
2 東方海洋 8.32 -1.66%
3 達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儀器 6.64 -0.75%
5 美亞光電 19.26 -0.36%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