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那就跟著“國家隊”買吧

  • 發佈時間:2015-11-09 06:35:20  來源:長春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綜合消息

  IPO重啟後,將實施市值配售打新方式,這意味著除了28家首批公司的“影子股”外,大盤藍籌股以及前期漲幅較小的滯漲股也將受益。參股28家待發行公司的上市公司,本週有望被熱炒。

  方路是杭州一個散戶,當聽到IPO重啟的消息後,他馬上把“國家隊”持股翻看了一遍。“如果實在選不好股票,我乾脆全部買工商銀行,等著新股開閘,中簽後再賣點股票申購,總不會虧到哪去吧。”方路覺得跟著大魚有肉吃,炒股跟著“國家隊”肯定沒錯。

  本輪反彈的最大受益者無疑是匯金和證金為代表的“國家隊”。統計顯示,截至9月30日,“國家隊”持有上市公司總計1365家,佔全部2780家上市公司的49.1%。從持股特點看,“國家隊”還是愛“大塊頭”。而進入11月份之後,券商股和金融股的大漲,又讓“國家隊”收到了大紅包。

  長城證券投顧林毅認為,銀行股、券商股、保險股等金融股,以及“中”字頭股票堪稱大盤定海神針,在市值配售的情況下,有望被大資金長線持有。

  另外,新股影子股有望受追捧。在今年年底上市的28家公司中,有5家公司的股東中有上市公司身影,他們分別是讀者傳媒思維列控中新科技通合科技富祥股份

  還有,IPO的開閘,將直接提高相關保薦券商的投行業績,這也是最近券商股集體連續爆發的根源。

  同時,電商概念股在近年來的“雙11”活動期間均實現了脈衝式行情,因此值得投資者格外重視。華泰證券建議關注跨境電商、手機支付、網際網路+零售、網路安全以及倉儲物流等五領域概念股。

國家隊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眾興菌業 53.30 4.51%
2 寶萊特 37.96 3.04%
3 錦龍股份 30.15 1.41%
4 天璣科技 34.99 1.13%
5 寶新能源 10.17 0.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銀信科技 26.20 -1.09%
2 梅雁吉祥 6.94 -1.00%
3 康美藥業 17.37 -0.69%
4 人福醫藥 20.96 -0.52%
5 寶新能源 10.17 0.1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