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紐西蘭:未消毒原奶是“高風險食物”

  • 發佈時間:2015-11-04 18:37: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宿亮  責任編輯:羅伯特

  紐西蘭第一産業部3日在一份聲明中提醒消費者,在飲用未經高溫消毒的原奶時要格外小心,因為這種原奶被定義為“高風險食物”。

  聲明説,未經高溫消毒難以殺死原奶中可能含有的彎曲桿菌、沙門氏菌等有害細菌。在紐西蘭已出現多例與原奶相關的疾病。第一産業部表示,無論在擠奶過程中如何小心,仍存在有害細菌混入原奶的風險。

  第一産業部官員馬休·斯通在聲明中説,孕婦、幼兒、老人及免疫系統薄弱的人不應飲用原奶,他們飲用原奶致病的風險更高,極端情況下可能導致生命危險。

  人們無法通過味道、外觀或氣味來判斷原奶是否含有有害細菌,在飲用原奶前最好煮沸,或加熱至70攝氏度並持續一分鐘。原奶應保存在4攝氏度或以下環境中,以防有害細菌含量在室溫中達到危及人體的水準。(記者 宿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