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韓民眾搶購泡菜防MERS 稱抑制體內有害細菌繁殖

  • 發佈時間:2015-06-12 07:28:00  來源:環球時報  作者:張濤  責任編輯:羅伯特

  【環球時報報道 記者 張濤】據南韓《國民日報》11日報道,南韓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疫情持續擴散,南韓民眾的不安心理也持續增加。最近MERS疫情顯示,容易染病並死亡的大部分都是年老體弱的老年人,因此如何提高自身免疫力成為南韓民眾熱衷的話題。最近不僅是各種個人衛生用品熱銷,各種提高免疫力的保健食品也備受推崇。

  最近南韓大型超市的生薑、紅薯、鮭魚、泡菜等有助於增強免疫力的食品深受消費者青睞,銷售趨旺。根據易買得10日發佈的一份數據顯示,6月1日-8日,生薑的銷量較MERS疫情發生前的3周前增長10.8%,同期,紅薯、鮭魚和泡菜的銷量分別增長了11.5%、26%和12%。

  南韓民眾普遍認為,生薑能促進免疫細胞活動;紅薯富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能夠增強人體免疫力;鮭魚含有歐米茄-3脂肪酸,能有效提升免疫力;泡菜等發酵食品則能夠抑制體內有害細菌的繁殖。

  據悉,在中國當年爆發非典時期,南韓也曾有報道稱泡菜可以抵抗流感病毒。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