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數字和紙質閱讀,北京人都喜歡

  • 發佈時間:2015-11-04 03:33:01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記者李文龍)《2014—2015年度北京市全民閱讀指數綜合報告》由書香中國·北京閱讀季領導小組辦公室于10月30日發佈。

  該報告由書香中國·北京閱讀季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相關部門、專業調查機構和業內專家,通過問卷調查的方法,採集6000多份有效樣本,對北京16區縣全民閱讀情況進行統計分析和評估而最終形成。

  報告披露, 2014年,北京市紙質閱讀率為81.7%,較2013年增長了17.13個百分點。紙質閱讀仍然是重要的閱讀方式,相當多的人依然偏愛紙質書籍帶來的真實感。在數字閱讀盛行的當下,紙質閱讀不降反增,這是北京居民給傳統出版業的“一大驚喜”。

  隨著網際網路和移動互聯網的飛速發展,數字閱讀因成本低廉、閱讀便利、內容多樣、便於檢索、存儲和傳播等獨特優勢,已成為人們重要的閱讀方式。2014年北京市數字閱讀率為78.18%,較2013年增長30.95個百分點。62.1%的北京居民閱讀過數字圖書,較2013年增長了21.74個百分點;閱讀過數字報紙、數字期刊的居民分別較2013年增長了10.63和5.61個百分點。

  手機已成為數字閱讀的重要載體。調查數據顯示,73.95%的北京讀者通過手機閱讀數字圖書,有81.79%和78.79%的讀者通過手機閱讀數字報紙、數字期刊。大螢幕、高存儲量的智慧手機讓閱讀變得更加快捷,隨時隨地,想讀就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