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海關不再簽發 紙質出口報關單

  • 發佈時間:2015-05-20 05:31:48  來源:南方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資訊

  近日,海關總署對外發佈2015第14號公告指出,為進一步深化海關通關作業無紙化改革,減少紙質單證流轉,減輕企業負擔,經商國家稅務總局同意,海關總署決定,對2015年5月1日以後出口的貨物,不再簽發紙質出口貨物報關單證明聯(出口退稅專用),並同時停止向國家稅務總局傳輸出口貨物報關單證明聯(出口退稅專用)相關電子數據,改由海關總署向國家稅務總局傳輸出口報關單結關資訊電子數據。

  對2015年4月30日之前的出口貨物,請相關企業在5月1日至31日到海關列印紙質出口貨物報關單證明聯(出口退稅專用),原簽發紙質出口貨物報關單證明聯(出口退稅專用)系統將於6月1日起停止運作。

  這項新政惠及大部分進出口企業,將大幅減少企業往返海關與稅務辦理業務的次數,縮短辦事時間,大大減輕企業負擔。

  另外,黃埔海關隸屬太平海關相關工作人員提醒相關出口企業,鋻於原簽發紙質出口貨物報關單證明聯(出口退稅專用)系統將於6月1日起停止運作,請企業儘快前往各現場綜合業務部門遞交4月30日以前的出口貨物報關單證明聯簽發及列印申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