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科技界必須加強聯合協作

  • 發佈時間:2015-11-04 03:32:34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勝利閉幕後,中國科協黨組高度重視全會精神的傳達學習工作,已分三個層次先後組織傳達學習,力爭在最短的時間內把五中全會精神傳達到每位黨員幹部。

  我們要以五中全會精神為指導,做好“十三五”期間科協事業發展的謀篇佈局工作。五中全會的最大亮點就是旗幟鮮明地提出“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五大發展理念,強調五大發展理念是關係我國發展的一場深刻變化,這既是理論創新,又是戰略部署,更是工作方法,為未來五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指明瞭方向,對做好新形勢下的科協工作有著重要而直接的指導意義。

  下一步,我們將著眼于鞏固黨在科技界的執政基礎,努力在團結聯繫服務科技工作者方面更加有所作為。著眼于服務創新發展,努力在提供科技類公共服務産品方面更加有所作為。我們將推動産業協同創新共同體建設,實施好學會創新助力工程,充分發揮科技工作者在科技成果轉化中的積極作用,會同有關部門有效聚集國內外優秀人才,推動跨行業協同創新,有效服務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按照共用發展的理念,制定好科普工作規劃,以科普資訊化為重點,提升科普工作,確保到2020年我國公民基本具備科學素養的比例達到10%以上。

  貫徹落實好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科技界必須加強聯合協作。大聯合、大協作是科協的基本工作方法,也是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多年來的實踐證明,科技界的聯合協作對於科學研究、科技發展和科技人才成長來説,就像空氣、陽光和水對於生命一樣重要。只有打破部門偏見、摒棄部門單位利益,跳出自己的“一畝三分地”,真正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立場上來看問題、想事情,用大胸懷、大格局推動大聯合、大協作,才能用大思路、大手筆做成大科技、大事業,才能形成推動科技創新發展的強大合力,更多更快地出成果、出人才,不負黨和人民重托、不負科技工作者期待。

  (本報記者付麗麗整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