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鄭州新區地稅全力推進組織收入工作

  • 發佈時間:2015-10-26 07:33:07  來源:河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高秀良本報通訊員李磊

  近日,鄭州新區地稅局召開“落實六抓完成任務多做貢獻”組織收入誓師大會,傳達貫徹落實省地稅局局長智動在新區地稅局調研指導收入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階段組織收入工作重點,確保圓滿完成全年收入目標。

  ——強化責任,在“抓緊”上下工夫。要結合鄭州新區的特殊區位優勢,立足全省稅收大局,清醒認識目前所面臨的工作形勢,自覺抓緊組織收入工作。

  ——健全機制,在“抓常”上下工夫。以稅收穩定增長機制為主線,建立常態化、責任化、目標化的長效工作機制。健全督導服務機制。實行分管領導、機關處室的包點促收工作機制,及時準確掌握收入態勢,督促收入進度,切實幫助基層解決組織收入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切實做好稅收數據分析、評估、預測工作,加強對省局“稅收大分析”成果的運用,加強對經濟形勢的分析預測,準確把握經濟發展總體態勢。健全目標考核機制。科學制定稅收計劃,為基層組織收入工作提供明確的工作目標和方向。

  ——改革創新,在“抓新”上下工夫。深化網格化管理、房地産一體化管理、“以地控稅”等管理創新,探索積極適應經濟社會新常態的有效途徑。建立完善改革創新成果的評價機制,結合績效管理與工作目標責任制考核,建立科學的創新機制,充分調動廣大幹部職工深化改革創新的積極性,鼓勵發揮首創精神,形成良好創新氛圍。

  ——瞄準重點,在“抓準”上下工夫。加強稅種管理,逐條梳理省局分稅種保收措施,分析日常工作中的薄弱點及風險點,制定出切實可行的工作措施,確保各項政策落實到位,取得實效。開展全系統的稅收大清查工作,制訂清查實施方案,明確清查重點對象。

  ——務實重幹,在“抓實”上下工夫。通過實施任務倒逼機制,切實增強督導服務實效,建立基層請辦事項工作臺賬,保證基層反映的問題和困難得到及時解決。細化分解和落實組織收入工作責任,把責任落實到每一名同志、每一個時間節點、每一筆稅款。

  ——依法守規,在“抓好”上下工夫。構建“上下聯動、多管齊下”的大稅收格局,結合金稅三期系統運用、國地稅合作和稅收大分析活動,澄清稅源底數,搜尋薄弱環節,促進稅收增收。建立綜合納稅評估模式,健全完善稅收分析、納稅評估、稅務稽查互動機制,建立起通過分析發現問題、通過評估研究問題、通過稽查解決問題的良好模式。紮實開展“稅務人走進納稅人”大走訪活動,落實“一廳式辦結”要求,著力推進簡化資料和簡政放權,全面提升服務品質,提高納稅人的滿意度和遵從度,開闢新的稅收增長點。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