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公募基金看好四季度行情

  • 發佈時間:2015-10-19 01:29:32  來源:重慶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國慶節後至今短短七個交易日,上證綜指、中小板指創業板指數分別大漲了11.09%、13.73%和17.59%。但作為市場上重要的機構投資者的公募基金怎麼看待四季度行情?投資者可以考慮公募基金的意見,根據自身情況進行選擇,並要注意把握時機,小規模分批買入,並防範短調風險。

  四季度或觸底回升

  經過兩輪大幅下跌,上證指數已跌破年線,跌至3000點附近。A股市場去泡沫已經比較徹底,除了小盤股和題材股估值泡沫已經很大外,部分藍籌股已經跌出價值。可以確認的是,目前低估值藍籌已經探明瞭估值底,當前市場杠桿風險總體可控,不必過度恐慌。當前大盤進入縮量整理、震蕩築底階段,四季度有望否極泰來,觸底回升。

  操作策略:保持較低倉位耐心等待底部出現,擇機加倉業績增長好的行業和板塊,如新能源汽車、醫藥、食品飲料、中小銀行等。

  匯豐晉信基金

  震蕩向上概率較大

  四季度,市場總體仍將呈現震蕩上升態勢。一是伴隨著股價的明顯回落,市場的平均估值已經低於歷史平均估值水準,風險已明顯釋放;二是長期利率水準仍有下行空間,估值將有望繼續提升;三是宏觀經濟風險超預期下行風險降低,市場的風險溢價有望回升。展望後市,系統性風險降低,仍存在結構性機會,整體市場未來震蕩向上的概率較高。

  操作策略:建議逢低買入,相對看好雲計算大數據、網際網路行銷、傳媒等TMT行業。另外可佈局穩增長主題下的電力設備、環保、海綿城市等概念。

  招商基金

  內外因素適於反彈

  四季度A股的市場環境較適於醞釀反彈行情。外部來看,美國數據低於預期,導致加息預期延後,給風險偏好的恢復和新興市場的反彈提供了難得的時間窗口。內部來看,一系列穩增長政策的推出將使經濟下滑的速率減緩,同時配資清理接近尾聲,貨幣政策依然寬鬆,都有利於市場走穩向好。

  操作策略:機會主要來自於三個方向:一是為數不多的基本面仍然向好的行業,如文化傳媒、環保;二是穩增長的受益方向,如配電、新能源汽車充電樁等;三是改革或其他主題,如國企改革、農墾改革、迪士尼等。

  景順長城基金

  未來行情分三步走

  未來行情大概率展開分三步:一無風險利率下降,吸引價值投資者入場;二風險偏好上升,高凈值投資者入場;三企業盈利改善,中小投資者入場。目前價值股股息率超固收,市場進入第一步,但中小創估值仍偏高。進入第二步需要匯率穩定、積極財政對衝通縮、改革創新加速。入場時機取決於資金性質。

  操作策略:短期關注積極財政的電網、十三五規劃的製造升級、資訊經濟、現代服務。

  上投摩根基金

  A股系統風險不大

  A股業績增速與經濟同向波動,隨著四季度實體經濟大概率企穩,A股市場的系統性風險不大。目前A股尚處於穩定末期,市場仍具有高波動特徵,但股市去杠桿已接近尾聲,市場波動性將逐步收窄,流動性衝擊淡去。A股整體估值趨於合理。

  操作策略:當前市場環境下,趨勢明確、盈利確定的行業是投資首選。當前市場築底階段關注大消費、TMT;中期來看,國企改革、新能源、資訊安全工業4.0、醫療健康值得關注。

  國海富蘭克林基金

  尚不具備牛市因素

  上半年場內場外違規資金的清理已逼近尾聲,而今年以來經歷了3次降準4次降息,四季度流動性相對寬裕,但是宏觀殲擊機形勢仍然不容樂觀。市場正在從極度悲觀的情緒中慢慢走出。最壞的時期已經過去,且市場資金面充裕,貨幣政策始終處於有利的環境,市場情緒和經濟基本面仍不具備明顯的牛市因素。

  操作策略:後期投資方向包括電腦行業中超跌業績高增長的標的和醫藥板塊中擁有核心技術和創新能力的標的。

  中國基金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