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央行24日將進行800億元逆回購 釋放更強流動性支援信號

  • 發佈時間:2015-09-24 10:53: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石貝貝)交易員透露,中國央行公開市場今日(24日)將進行800億元14天期逆回購操作。另外,公開市場今日有400億元7天期逆回購到期。

  央行公開市場本週將凈投放400億元,上周為凈回籠1400億元。

  昨日回購市場資金面維持均衡偏緊狀態。隔夜品種資金成交活躍,市場需求量較大,融入主力為銀行類機構。7天以上資金需求相對較少,14天跨季資金市場亦有融出。隔夜利率維持1.9092%不變,D7下行3bp至2.3769%,D14維持2.7312%不變,1M上漲1bp至2.6820%。從成交量來看,今日成交活躍,隔夜、D7、D14均小幅上漲。

  季末、長假等季節性因素增添了短期流動性的不確定性,央行或有意通過延長逆回購期限等方式向市場提供更強的流動性支援信號。

  市場人士指出,9月底恰逢季末,銀行業監管考核對流動性有季節性的影響,而此次適逢創中秋、國慶節假日,居民取現需求上升加大銀行備付壓力。與此同時,由於年內央行外匯佔款持續減少,且7、8月份降幅顯著擴大,目前銀行超額備付金並不十分充足,使得銀行體系流動性抗衝擊的能力有所下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