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世界華人醫師北京宣言》發佈

  • 發佈時間:2015-09-23 18:1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9月23日訊 (記者吳佳佳)在世界華人醫師協會成立一週年之際,首屆世界華人醫師年會暨全球心血管病峰會20日在北京開幕。會上,世界華人醫師協會與中國醫師協會聯合發佈《世界華人醫師北京宣言》。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在世界各國執業的醫生、護士、藥師及醫學科研人員的華人近30萬人,影響力日益增強,也為中國醫療科技的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同時,中國與世界各國和地區的醫學合作日漸頻繁,醫師之間的交流越來越廣泛和深入,不僅有越來越多的醫師出國學習、進修和工作,也有大批在國外工作的醫師希望回國交流、合作和工作。很多國家或地區自發成立了華人醫師組織,以便加強與中國的交流合作。

  在此背景下,2014年9月21日,由13個國家和地區華人醫師社團組織發起的世界華人醫師協會在澳門成立。它是一個國際性、學術性、非營利性的社會組織,以團結服務、溝通協調、交流合作為宗旨。

  中國醫師協會會長張雁靈在大會上表示,全球化改變了人們的觀點和立場,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已經成為時代主流和社會共識。世界華人醫師協會將繼續通過聯繫世界各國華人醫師和華人醫師組織,發掘世界華人醫學資源,增進相互之間的醫學交流與合作,不斷提昇華人醫師和華人醫師組織在國際上的地位和影響。

  會上,世界華人醫師協會與中國醫師協會聯合發佈《世界華人醫師北京宣言》,並代表全世界的華人醫師莊嚴承諾"仁愛治人、患者至上、合作包容、精誠奉獻、守章遵規",以高明的醫學智慧、高超的醫學技術、高尚的仁愛品德,為人類的健康事業,為世界的醫學發展作出貢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