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家首席獸醫師張仲秋成功連任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亞太區區域主席

  • 發佈時間:2015-06-01 14:30:00  來源:中國農業資訊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網訊5月24日-30日,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第83屆國際代表大會在法國巴黎召開。29日上午,大會通過決議,我國駐OIE代表、國家首席獸醫師張仲秋成功連任OIE亞洲、遠東和大洋洲區域委員會主席,中國農業科學院哈爾濱獸醫研究所陳化蘭博士當選OIE生物標準委員會副主席。

  OIE共有5個區域委員會,區域委員會的主要任務是協調促進地區成員開展合作,研究解決區域動物疫病控制政策和技術問題。每個區域委員會設主席1名、副主席2名、秘書長1名,每屆任期3年。OIE常設陸生動物衛生法典委員會、生物製品標準委員會、科學委員會和水生動物標準委員會等4個專業委員會,主要職責是圍繞動物衛生、獸醫公共衛生和動物源性食品安全問題,制定、調整OIE國際標準。鋻於各專業委員會在相關領域的權威性和重要性,OIE各成員高度重視委員會工作,積極向大會推薦頂級專家參與競選。

  國家首席獸醫師張仲秋成功連任OIE亞太區區域主席、有關專家進入重要委員會意義重大,標誌著我國獸醫工作得到了國際社會廣泛認可,對於增強我在國際獸醫衛生領域話語權、發揮區域主導作用具有重要作用,並將進一步加快國內獸醫工作的規範化、標準化進程,推動獸醫事業健康發展。

  會議期間,國家首席獸醫師張仲秋與英國、法國、俄羅斯等國家進行了雙邊會談磋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