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您不知道的南航特殊餐

  • 發佈時間:2015-09-16 08:30:41  來源:中國民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通訊員 張婧穎

  中秋佳節即將來臨,乘機出行的旅客勢必大幅增加,不同的人群也會有不同的餐食喜好。對於宗教信仰或醫療原因對機上餐食有著特殊要求的旅客,南航提醒您,可以在航班起飛前至少24小時(含)致電南航客服熱線95539諮詢及預訂特殊餐食。

  對於特殊餐食的種類,南航的準備也是非常充分的:如果您是糖尿病患者,可以提前預訂糖尿病餐。糖尿病餐會為旅客配備專屬的無糖、低脂水果和麵包,並針對營養、含糖量、熱量進行精心搭配,以收到無糖、低鹽、高纖維、低脂肪及卡路裏、無油炸、含豐富碳水化合物的效果,適用於無論是否需要依賴胰島素的糖尿病患者。印度(教)餐是根據印度人的飲食習慣製作的非素食餐,含有除牛肉、小牛肉、豬肉、熏魚和生魚之外的各類肉食。穆斯林餐是根據穆斯林的宗教和飲食規定製作的,無酒精及豬肉製品,不含凝膠。低脂、低膽固醇餐由低膽固醇、高纖維的材料製作而成,無紅肉、油炸食品及高脂肪食品。低鹽餐則限制使用含有天然鹽分和鈉的加工食材,不添加鹽分。低乳糖餐會限制使用含有任何乳類的食品。無麩質餐的餐食中不含小麥、黑麥、大麥、燕麥以及任何形式的麩質。流質餐主要使用細小的流體食材,如奶、濾粥、加濃濾湯或清湯製作而成。水果盤餐會配備新鮮水果,水果種類視季節而定。西式素食餐不含肉類、海鮮、雞蛋類及乳製品食材。西式蛋奶素餐是含有蛋類及奶製品的西式素食。印度式辛辣素食餐不含肉類、海鮮及雞蛋類食材,但包含少量乳製品。海鮮餐是只含魚類和海鮮的食品。

  除此之外,南航還準備了猶太餐、溫和餐、低熱能餐、鮮果鮮蔬餐、無牛肉餐等特殊餐食。

  當然,旅客在預訂特殊餐前必須了解以下內容:

  ◆訂餐服務僅限正餐、點心、輕正餐,且每位旅客在一個航段上只能申請一人份特殊餐食,第二份是嬰兒餐的除外。

  ◆航班延誤、取消或航班調配,預訂的餐食可能受到影響,請旅客諒解。

  ◆當旅客提出除特殊餐食説明之外的特殊餐食需求時,請向客服人員準確、詳細、清晰地表述,客服人員將在查詢後及時回復旅客。

  ◆嬰兒餐,適用於2周歲以下的嬰兒;兒童餐,適用於2周歲~12周歲的兒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