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首架公共服務配型的H175落戶亞洲

  • 發佈時間:2015-09-16 08:30:42  來源:中國民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GFS)日前採購了7架空中客車直升機H175,成為世界範圍內這一新一代超級中型直升機採用公共服務配型的啟動用戶。

  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一個行政部門,主要提供24小時緊急支援服務。該部門是空中客車直升機的運營商,目前運營有3架AS332和4架H155,用於執行搜救及消防任務。

  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機長陳志培表示:“H175可以滿足我們所有任務需求。我們相信,補充到我們現有機隊中的H175直升機將進一步提高我們為本地社區提供近海及海上服務的能力。”

  公共服務配型直升機具備執行多任務的能力,基於任務需求實現了快速無縫運輸。該配型直升機可以滿足多種任務需求,包括搜救(SAR)運營、緊急醫療服務、消防、執法以及陸地和海事邊界安全巡防等。首批3架直升機將從2017年底開始交付,剩餘4架將於2018年交付。

  空中客車直升機總裁兼首席執行官紀堯姆·福裏表示:“公共服務配型H175的上市將成為該項目又一重要里程碑。擴大的任務範圍不僅對公共服務供應商是個好消息,而且對油氣運營商也是一個利好,因為他們將有能力完成搜救運營裝備的快速轉換並從中受益。”

  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訂購的H175直升機將配有內置的光電系統及增強型數字地圖顯示,均由客艙內的操作控制面板進行管理,用於監視和追蹤。其他任務設備,包括雙重起重機、擴音器、探照燈、可操控的外部照明。此外,H175高性能的自動駕駛系統將包含為搜救運營設置的高級模式,進一步減輕飛行員在搜救運營中的工作負荷。

  H175(原名EC175)已獲得最新適航標準認證,在同級別機型中具有較高性能,搭載的可儲存超過2噸燃油的標準油箱可以滿足長達6小時的最佳持久性和最快的巡航速度要求。其整合了空中客車直升機研發的Helionix航電設備套裝,通過減輕飛行員工作負荷、強化的態勢感知、改進的飛行狀態防護和系統冗余提高安全性。該直升機由專門為H175研製的普惠最新型PT6系列渦輪軸發動機(PT6-C67E)提供動力。其中,該直升機最具競爭力的屬性為在極低震動水準下獲得的150節建議巡航速度以及165節最快巡航速度。(程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