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廈航建立業內首個機上餐食過敏原數據庫

  • 發佈時間:2015-09-06 09:17:28  來源:中國民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通訊員黃雪菲報道:近日,廈航通過對在用的2900余種餐食原材料進行過敏原篩選,初步建成機上餐食過敏原數據庫。此舉為業內首創,將有效規避旅客食物過敏風險,進一步提高餐食安全水準。

  隨著機上餐食種類的不斷豐富,食物過敏已經成為影響餐食安全的重要因素。作為旅客配餐特殊保障需求的重要組成部分,廈航早在2013年7月便依據《預包裝食品標簽通則》率先對預包裝類糕點産品進行過敏原標注,今年又依據歐盟過敏原法規對首條洲際航線廈門—阿姆斯特丹航線的所有機上餐食進行了過敏原篩選,並與空中乘務部開展合作,通過機上廣播、功能表標注等方式規避旅客食物過敏風險,並制訂應急預案,收到了良好效果。

  此次過敏原數據庫的建成,將有助於快速通過餐食原材料直接搜尋過敏原,大幅提高工作效率,同時擴大餐食安全覆蓋面,進一步確保餐食安全,有效滿足機上旅客配餐特殊保障需求。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