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一帶一路”中國西部釀商機 港府西進力推文化合作

  • 發佈時間:2015-09-13 16:4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中新網西安9月13日電 (李思默)“在內地與香港經貿往來日益密切之際,兩地文化交流與融合也不斷加深”,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貿辦主任劉錦泉在“2015西安香港節”上如是説。

  隨著2013年9月中國政府提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即,一帶一路)的合作倡議,加之“西部大開發”戰略深入實施,西部地區與香港近年來在經貿合作與文化交流方面“互動”頻繁。

  9月8日,“2015西安香港節”在西安開幕。包含香港葡萄酒貿易研討會、創意産業設計研討會、香港葡萄酒貿易博覽展、香港禮品設計展、陜港音樂交流及香港電影展等一系列活動,意在展示香港獨有優勢,令內地企業將香港作為海外商貿的橋梁,拓展海外市場。

  劉錦泉表示,陜港兩地經貿往來頻繁,但舉行大型電影、音樂等文化交流,則是近年首次。藉此活動成為深化內地與香港文化交流的契機,促進全方位合作。

  近年來,隨著“一帶一路”戰略的實施,香港不斷加強在中國西部地區多元的文化交流。在陜西、青海、西藏、甘肅等省份進行青年學子“尋根”、藝術文化展覽等活動,旨在加強香港與內地西部地區溝通與交流,促進雙方的經濟、文化合作。

  據悉,11日在西安啟幕的“香港電影展”將播放7部精選的香港影片,藉此推動陜西與香港在文化層面的交流,並推廣香港電影。

  香港作為東方電影工業的中心,被譽為“東方好萊塢”,隨著時間的推移香港電影亦融入內地文化的主流,其影響深入人心。劉錦泉認為,在“一帶一路”戰略下,西安成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新起點,加之文化底蘊深厚,科技資源豐富,在發展文化産業方面有巨大的優勢和機遇。

  有輿論指,多年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在香港與四川、雲南、貴州、湖南、陜西及重慶等省市的合作交流中,除了繼續發揮其在經貿領域的橋梁作用,也正向著文化、醫療、體育、教育等領域進行全方位拓展,結成共贏的紐帶。(完)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