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蓋特威克機場推“歡樂餐” 富含“歡樂荷爾蒙”

  • 發佈時間:2015-09-07 08:30:39  來源:中國民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在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有時是一種讓人沮喪的體驗,尤其是當旅客晚到還要排長隊過安檢的時候。因此,倫敦蓋特威克機場日前推出富含情緒改善激素的“歡樂餐”,希望以此幫助旅客消除在機場的沮喪心情。

  蓋特威克機場的餐廳紛紛更新了功能表,添加了一些目的在於改善旅客情緒的菜品。例如,Frankie and Benny’s餐廳增加了能提高大腦機能的三文魚柑橘沙拉,而黎巴嫩連鎖的Comptoir餐廳則推出了旨在維持血糖水準穩定的沙拉三明治和阿拉伯蔬菜沙拉。

  蓋特威克機場與營養師喬·特拉弗斯開展了合作,特拉弗斯對此解釋道:“某些食物有助於‘快樂的化學物質’在大腦內保持流動。其中,最重要的是血清素和多巴胺這兩種神經遞質,以及色氨酸和茶氨酸這兩種氨基酸(它們可以合成血清素),它們在多數情況下被稱為‘歡樂的荷爾蒙’。如果體內的這些化學物質含量較低不僅會導致疲倦,還會消耗血清素含量。”

  新功能表將在蓋特威克機場試用一個月。“航空公司趨勢”網站創建人雷蒙德·卡羅拉表示,為旅客食品增加營養成分的做法很有意義,這甚至可以推廣到整個航空業。

  卡羅拉稱:“通常乘坐飛機的旅客會度過漫長、疲倦的一天,因此如果機場能為旅客提供更合適的食物,他們將不會如此疲乏,比如多提供一些簡餐代替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品。儘管人們總是對那些所謂能保持健康的食品有所懷疑,但這卻在另一方面體現了過去幾年機場食物和飲料的總體品質是如何改善的。”卡羅拉相信,營養成分對於乘機旅客的重要性正逐步得到認可。

  機場內促進血清素合成的運動機會也越來越多。在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和布魯塞爾機場,旅客可以通過騎室內自行車為手機充電。

  業內人士表示,旅客可以做很多事情改善飛行中的精神狀態,比如在乘機前吃點簡餐、伸展四肢、做些運動等。安眠藥和油膩的食品是絕對不能吃的,因為它們會讓旅客感到筋疲力盡,而且客艙氣壓強度會導致旅客的迴圈系統出現問題。

  (凱翔)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