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7月濟南樓市成交依舊火熱

  • 發佈時間:2015-07-21 14:32:14  來源:山東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商報濟南消息(記者張陽陽)進入7月後,濟南商品房網簽量連降兩周,雖然上周迎來上漲,但2581套的網簽成績依舊比上個月差了不少,而且同比來看,截至昨日,7月濟南共網簽商品房6334套,同比下降28%,接近三成,多項數據都指向樓市開始轉冷。但省城樓市卻並非數據就能簡單概括,僅用20天的時間便網簽了6000多套新房,在省城樓市歷史上也只會在“旺季”才能出現,7月省城樓市依舊強于過去,而網簽同比下降,也僅是因為去年7月限購取消,大量房屋“補簽”所致。

  上周(7月13日至7月19日)濟南新建商品房市場共成交2581套,相比前一週的2191套增加了390套,環比上漲17.8%。住宅共成交1906套,較上周的1591套增加了315套,環比上漲約19.8%。這是本月以來濟南商品房網簽量首次上漲,但是相比上月平均每週3000套左右的網簽量依舊有差距。

  依照上述數據來看,7月樓市毫無疑問的已經開始轉冷,但數據並不能説明所有問題,去年7月10日,濟南取消了執行了3年多的樓市限購政策,過去已經售出而無法網簽的上萬套房源終於得以“正名”,據一家數據公司統計,2014年7月濟南網簽了12400套商品房,其中5000多套成交時間在2014年之前。以此來看,本月前20日商品房網簽大降近3成並不能説明今年7月的樓市要差于去年,而據記者觀察,今年的樓市反而要明顯強過去年。記者走訪多家在售樓盤了解到,相比去年同期,這些樓盤的銷量都出現了明顯的增加,位於省城東部的一家樓盤,今年6月共售出近200套房子,幾乎相當於去年第三季度的成績。同樣,若以目前的網簽走勢計算,本月濟南樓市或能網簽超過9000套房子,成為樓市近10年來最火熱的7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