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廣汽集團打造下一代增程式電動車

  • 發佈時間:2015-06-01 01:32:27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在近日召開的“2015國際電動汽車及關鍵部件測評研討會”上,廣汽集團汽車工程研究院副院長黃河介紹了廣汽集團的傳褀增程式電動車的技術及應用情況,並著重介紹了廣汽集團正在開發的下一代增程式電動車,該車將基於A級車進行打造,該車將通過整車輕量化提升動力性和經濟性,價位有望低於第一代傳褀增程電動車,使得整車更具有競爭力。

  對於廣汽集團第一款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車,傳褀增程式電動車截至目前約銷售500輛,銷售表現並不出色,黃河院長介紹道: “GA5(傳褀內部代號)只是解決了廣汽集團有和沒有的問題,它的競爭力還是比較有限的,所以我們正在開發下一代增程式的車,這個能使我們的商品競爭力有大幅提升。”對於下一代增程式電動車,黃河院長透露了以下資訊。

  下一代增程電動車是基於A級車做的全新內外造型的増程式純電動轎車,採用全新開發的阿特金森迴圈的發動機,及G-CM機電耦合系統,具備純電、増程及發動機直驅功能,能動性、經濟性更優,價格更低,科技配置將更豐富。黃河介紹説:目前該車已經做出來十多輛樣車,現在正在進行相關實驗。對於下一代增程電動車,黃河介紹的幾組數據可以令讀者大致了解其大概對其進行進一步的了解: 該車將採用鋰離子動力電池,電池重量減輕60多公斤,整車品質約降低160公斤,動力性能全面提升,百公里加速從CA5的12秒提升到加速9秒以內,尤其純電加速可以達到國內領先,作為一款A級車來説,新一代增程電動車的行李箱的容積可以到450升。對於價格,黃河也進行了預測,他表示:雖然現在還沒到定價的時候,但自己認為要比原來GA5REV有15%到20%的降幅。

廣汽集團(60123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