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韓首例中東呼吸綜合徵患者疑為"超級傳播者"

  • 發佈時間:2015-05-29 15:4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5月29日電 據韓媒報道,截至29日,南韓國內確診的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病例為9例。南韓衛生當局認為,新增患者均被首例患者A某(68歲)感染。A某很有可能是病毒的“超級傳播者”。

  據報道,A某11日出現症狀,20日被確診,其間肺炎等呼吸道症狀嚴重,該時期正是病毒傳染力最強的時期。

  從南韓衛生當局的分析資料來看,被二次傳染的患者都在15日至17日和A某有過1至4個小時的接觸。其中,第8例患者是A某的診療人員,第9例患者曾和A某使用同一間病房。

  從有關中東呼吸綜合徵的論文來看,一般每名中東呼吸綜合徵患者二次傳染的人數僅為0.7人,和非典(每名患者可二次傳染2至3人)相比傳染力較低。但A某的情況卻與此不同,因此,專家們正在關注A某為超級傳播者的可能性。

  目前,對“超級傳播者”的界定還沒有一個明確標準。非典流行時,專家們認為將病毒傳播給8人以上就應被歸類為超級傳播者。按照該標準,A某屬於超級傳播者。

  專家們指出,目前當務之急是防止病毒擴散,應對病毒變異等,切實做好防疫工作。

  中東呼吸綜合徵是新型冠狀病毒(Coronavirus)感染引起的急性、嚴重呼吸道疾病,自2012年在沙烏地阿拉伯出現首例病例以來,截至最近確診病例達1142例,其中465例死亡,死亡率高達40.7%。

  中東呼吸綜合徵潛伏期在2天至14天,患者伴有發熱、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嚴重的病例會出現肺功能衰竭和死亡。目前尚無疫苗和治療藥物,但傳染性不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