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浙洽會、消博會、中東歐博覽會下月登場

  • 發佈時間:2015-05-27 06:34:16  來源:杭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者 涂玥

  一年一度的“浙洽會”向來被視作浙江乃至中國對外經貿的“風向標”,是省內最具規模和檔次的綜合性對外經濟貿易交流活動。昨天,記者從第十七屆中國浙江投資貿易洽談會(簡稱“浙洽會”)、第十四屆中國國際日用消費品博覽會(簡稱“消博會”)、首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投資貿易博覽會(簡稱“中東歐博覽會”)組委會了解到,今年的這三場展會活動將於6月8日至12日在寧波同期召開。

  圍繞“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等國家戰略,今年的展會將以“擴大開放合作、共建絲綢之路”為主題,推出57項活動,截至目前已邀請到來自77個國家和地區的境外客商超過5000名,團組57個,其中16個中東歐國家的參展企業超過200家。

  立足七大産業,今年浙洽會將更為“高大上”

  今年初,浙江省正式確立要重點發展資訊、環保、健康、旅遊、時尚、金融、高端裝備製造等七大産業。立足這七大産業,今年的浙洽會期間將推出以“融合·發展”為主題的之江峰會、凝聚金融力量·服務浙江經濟高峰論壇、世界500強跨國公司在浙投資企業座談會、2015浙江國際技術轉移項目展示對接會、浙江海外高層次人才智力合作項目洽談活動、中國(寧波)—中東歐國家旅遊合作專場推介會等六項重點活動。

  “在總結前十六屆成功經驗的基礎上,今年的浙洽會在形式、內容等方面都做了不少創新,通過跟英國《金融時報》等的合作更好地體現專業化辦會,更好地發揮平臺作用。”在昨天的新聞發佈會上,浙江省商務廳副廳長馬洪濤説。

  截至目前的摸底、對接情況,今年浙洽會期間預計將有32個全省重大項目簽約,總投資61.8億美元,主要集中在高端製造業、環保、電商、物流等領域。

  紅酒、奶製品、水晶等更多優質中東歐商品有望進入浙江市場

  “絲綢之路”沿途的16個中東歐國家成為今年浙洽會、消博會、中東歐博覽會的重點交流、洽談對象,分投資洽談、貿易展覽、會議論壇、人文交流四個方面,今年的首屆中東歐博覽會將舉辦中國—中東歐國家投資合作洽談會、中東歐國家特色産品展、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發展論壇、中國—黑山政府間經貿聯委會等18項活動。其中,中東歐國家特色産品展設在寧波國際會議展覽中心1號館。而消博會展館將設在寧波國際會展中心2—6、8—10號館,包含清潔衛浴、廳房用品及餐廚用品、進口商品、跨境電子商務和外貿服務等展區。

  “就以往的進出口貿易來看,捷克、克羅埃西亞、斯洛伐克這些中東歐國家並不是中國主要的貿易夥伴,但是這些國家同樣有不少在歐洲市場享有盛譽的紅酒、啤酒、奶製品以及水晶等手工藝品。”大會組委會辦公室主任、寧波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延表示,今年的展會已經吸引到了200多家中東歐企業參展。目前中東歐常年展綜合館也已累計引進36家企業的産品入駐,産品涵蓋中東歐13個國家的近3000種商品。而通過展會期間企業與採購商的進一步對接,今年浙江不少商場、超市以及電商平臺也都有望開設中東歐商品專區,讓浙江乃至全國消費者買到更多優質的中東歐特色商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