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香港官員:港珠澳大橋2016建成相當困難 正評估完工日期

  • 發佈時間:2015-05-27 21:0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署理局長邱誠武27日表示,按現時進度,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和連接線不能在2016年準時完工,而整個大橋項目在2016年年底同步建成也存在相當大的困難。相關部門正評估完工日期。

  邱誠武當日書面回復立法會議員提問時表示,整個港珠澳大橋(大橋)項目分為大橋主橋和三地各自的連接路及口岸兩部分。港珠澳大橋在立項時是以2016年年底為完工目標,大橋管理局及三地政府均以此目標推展各項工程。但港珠澳大橋工程龐大且複雜,在設計及施工的過程中面對很多挑戰。

  邱誠武表示,港珠澳大橋三地聯合工作委員會(三地委)認為整個大橋項目在2016年年底同步建成存在相當大的困難。廣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也已表示,大橋工程遇到了很多不可預測的困難及技術問題,于2016年年底全部建成通車存在困難。而按照現時的進度,香港口岸和香港接線工程應未能趕及于2016年年底完工,路政署正評估預計完工日期。至於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預計南面連接路的完工時間會與大橋主橋的完工時間互相銜接,而北面連接路預計于2018年完成。

  三地委和大橋管理局會進一步就工期評估進行分析及論證,以確定大橋的工期目標。

  港珠澳大橋是粵港澳三地政府共同建設的首個跨境世紀工程,跨越伶仃洋,由香港口岸至珠澳口岸全長41.6公里。大橋應用最先進的工程技術,完成後將是世界上最長橋隧組合的跨海通道。(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