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佛山板塊上周跑贏滬指

  • 發佈時間:2015-05-25 09:29:30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上週五股市收盤滬指破4600點創出7年新高

  廣州日報訊(文/表 記者溫利、張婷婷)經過此前的大幅震蕩與調整後,創業板、滬指等股指華麗麗的創新高。上週五收盤,滬指強勢站上4600點,創7年來新高。盤面上,金融、石油等權重股領銜大漲,兩市成交逼近2萬億元,逾200股漲停。

  佛山板塊,記者梳理24隻(3家停牌)個股發現, 21隻流通股票平均漲幅1.24%,不及滬指2.83%,但上周佛山個股整體增幅跑贏滬指近3個點,其中服裝家紡表現搶眼。而對於投資者而言,現在最關心的是,調整是否已結束,這是最高點嗎?

  追漲跌:

  21個股周均增幅11.09%

  連日來,大盤指數連連衝高,截至上週五收盤滬指站上4600點,過去一週漲幅8.1%。在過去這一輪的大漲中,佛山板塊表現如何呢?

  記者統計佛山板塊24隻股票發現,除了華聲股份順威股份、歐浦綱網3家企業停牌休市外,上周週五其餘21隻可流通的個股中有三分之一飄綠,日平均漲幅約為1.24%,漲幅遜於大盤。

  個股方面,在大盤逾200股漲停中,佛山有星期六海信科龍兩股漲停。另外,萬家樂新寶股份兩隻白色家電股以4.89%、3.72%的漲幅領銜第三、第四名。而盛路通信雪萊特分別以-3.92%、-3.09%的跌幅位居跌幅榜前列。

  從一週走勢來看,佛山21隻個股走勢強勁,除伊立浦外,其餘20隻全部出現不同程度上漲,平均周增幅達11.09%,超過大盤的8.1%,其中星期六、盛路通信、精藝股份分別以36.19、20.9、20.44的增幅位居前三。

  追板塊:

  服裝紡織板塊回暖明顯

  在上周各大板塊中,隸屬服裝紡織行業的星期六表現搶眼,以36.19%的周增幅坐上佛山21個股周增幅寶座。數據顯示,服裝紡織行業板塊自5月8日以來,已經連續11天飄紅,累積漲幅超過40%。在服裝紡織板塊回暖下,佛山星期六也一度實現6連陽,上週五下午還一度漲停。湘財證券投資顧問張柯表示,消費板塊具有一定的防禦性,在振幅期間被市場看好。另外,行業基本面的回暖也增添了市場信心。

  另外,在佛山傳統白色家電板塊,包括美的、海信科龍、新寶股份均出現11%以上的周增幅迎來新一輪大漲。精藝股份與盛路通信上週五雖飄綠,但一週漲幅均超過20%。

  後市預測:

  短期保持震蕩上升格局

  湘財證券投資顧問張柯認為,上周滬指破4600是在意料之中的事,短期市場仍將保持震蕩上升的格局,長期的牛市格局將保持不變,市民可挑選有潛力個股謹慎進行投資。

  在投資個股選擇方面,其建議,要儘量避開近期漲勢過高的個股,以規避風險。另外,其認為可以從國家新一輪國企改革一帶一路等原始概念股中精選優質有潛力個股進行投資,等待時機。

  另外,業內人士也表示,“一帶一路”戰略將是我國未來十年的重大政策紅利,無論是初期基礎設施建設,還是隨後的資源能源開發利用以及全方位貿易服務往來,都將帶來多産業鏈、多行業的投資機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