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專家:部分電商在執行退貨規定時不盡如人意

  • 發佈時間:2015-05-22 00:33:08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消費者協會律師團團長邱寶昌告訴《經濟參考報》記者,無理由退貨在新消法中有明確規定,除消費者定做的、鮮活易腐的、數字化商品以及交付的報紙期刊等四類商品外,消費者有權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內退貨,且無需説明理由。新消法自去年3·15實施以來,在保障消費者權益方面起到了很大作用,但確實也有部分電商在履行此規定時不盡如人意,導致服務打了折扣,比如消費者在購買某商品時必須勾選同意該商品不退不換,否則將無法購買,這就是商家單方面設置的不平等條款。任何商家不得以影響二次銷售、包裝被扯掉、服裝吊牌被剪掉等原因拒絕消費者退貨。

  北京市消費者協會投訴與法律事務部主任郎丹柯則為消費者支了一招,消費者網購後可把與商家的聊天記錄通過截圖等方式保留下來,一旦遭遇非法拒退的情況,可通過掌握的“證據”維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