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程式化廣告市場規模有望達73億 新浪微網志嘗甜頭兩季營利

  • 發佈時間:2015-05-21 07:1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廣告行銷行業的渠道正在發生變革。新浪微網志近日發佈的今年一季度報告顯示,新浪微網志商業化正保持強勁勢頭。一季度總營收9630萬美元,其中廣告營收7920萬美元,同比增長53%。來自移動端的廣告收入佔比達到58%,同比增長高達185%。當季利潤為290萬美元,連續兩個季度實現盈利。

  新浪微網志移動廣告收入的大幅增長,主要得益於廣告效果提升所帶來的原生廣告的快速普及。在展現形式上,原生廣告與普通資訊流更接近,基於興趣等多種維度的投放使其更容易吸引用戶進行互動,監測數據顯示,當前新浪微網志原生廣告的互動率已達普通廣告的1.4倍。

  有趣的是,和新媒體走向營利所對應的是,傳統渠道獲得廣告收益的能力似乎正在減弱,以精準投放為核心的程式化廣告投放,正在走向爆髮式增長的階段。

  據廣告業內人士預測,2015年中國程式化廣告市場規模總量將達到73億元人民幣,中國展示類廣告市場規模總量將達到1000億元人民幣,包含SEM和展示類廣告在內的中國廣告網路整體市場規模將達到2000億元人民幣。從廣告主、代理公司代表的數字廣告買方,到媒體、廣告交易平臺代表的數字廣告賣方都在全面程式化,程式化或將顛覆展示類廣告市場,進軍更廣闊的數字廣告領域,迎來全新發展機遇。

  而新浪微網志方面的資料,也在一定程度上印證了類似的觀點。目前,新浪微網志廣告的發展呈現出兩個原生化趨勢,即廣告內容原生化以及廣告主原生化。首先是廣告內容原生化,這會進一步提升用戶體驗。其次是廣告主原生化,目前新浪微網志廣告主規模在不斷增長,其中有些廣告主可能有新浪微網志賬號,但自己並不經營或者運營微網志,這樣的情況未來將得到很大改善。這也意味著廣告主對新浪微網志行銷理解的加深,所推廣行銷內容的品質也將得到加強。

  微網志CEO王高飛表示社交行銷在中國仍然處於普及階段,相對於發展廣告客戶,微網志更關注擴大在微網志進行行銷的企業規模,也將進一步完善商業工具産品。此外,隨著商業行銷産品的完善,微網志將加強對行銷行為的規範,保持用戶體驗和企業行銷活動的平衡。 (記者 桂小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