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第四家民營銀行週六開業 華瑞銀行定位於智慧銀行

  • 發佈時間:2015-05-21 07:23:26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姜樊  責任編輯:畢曉娟

  又一家民營銀行將開業。本週六,上海民營銀行試點華瑞銀行即將開業,這也是繼深圳前海微眾銀行、溫州民商銀行和天津金城銀行之後,第四家正式對外營業的民營銀行。

  據悉,華瑞銀行定位於智慧銀行,針對小微企業的特點和需求,積極探索新技術、新模式和發揮自貿區的創新優勢,努力打造可持續發展的百年銀行。據媒體報道,週六華瑞銀行將簽署多項戰略合作協議。而在試營業期間,華瑞銀行僅能覆蓋簡單的存貸匯業務,比如存款僅能使用存摺,而不能使用銀行卡業務等。

  自去年年底微眾銀行宣佈正式開業之後,第一批被證監會批准試點的民營銀行陸續開業。不過,各家進展不一,且業界對民營銀行也褒貶不一。最先開業的微眾銀行目前仍未正式對外營業。而溫州民商銀行此前則飽受質疑,不少業內人士認為,民商銀行在業務上與傳統銀行差別不大,前途恐不平坦。

  業內人士表示,傳統銀行無論從風控還是經驗上,都比民營銀行更加有優勢,加上當下經濟下行壓力較大,導致銀行凈利潤增速下降,“如果民營銀行不做出與眾不同的業務,恐怕很難競爭下去。”

民營銀行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宏圖高科 19.50 5.41%
2 蘇寧雲商 14.02 0.94%
3 萬向錢潮 21.85 0.32%
4 浙江東日 15.39 -1.16%
5 友阿股份 14.25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美的集團 31.65 -2.46%
2 中 關 村 12.33 -1.99%
3 凱樂科技 14.93 -1.97%
4 金髮科技 8.71 -1.80%
5 友阿股份 14.25 -1.5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