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本週先抑後揚可能大 輕大盤重個股注意風險管控

  • 發佈時間:2015-05-18 08:59:05  來源:揚子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20隻新股本週二開始即將發行,預期凍結資金超3萬億,上半周預期大盤延續調整態勢,相對低點可能出現在週二、週三資金面壓力最大的這兩天,由於30天線本週初會上升到4280一線,投資者關注30天線對大盤調整的支撐力度,特別要留意,在大盤調整形成的一個三角形收斂末端,究竟是選擇向上還是向下突破?

  今天走勢 周初仍延續調整,關注30天線支撐

  本週末消息面相對平靜,預期不會對週一大盤有太多影響,市場更多的還是會維持技術面上的調整態勢,目前大盤正在形成一個收斂三角形形態,之前我們已反覆提示投資者關注這個形態,更重要的是要關注大盤調整到三角形收斂末端後的走勢,正常情況下,本週大盤在消化20隻新股發行的利空後,從週三開始,資金面的壓力將大為減緩,週五第一批打新資金開始解凍,在解凍資金助力下市場選擇向上突破的可能性更大。

  當然,我們依然要防範大盤也有向下再砸出一個更低空間的可能性,不過即使選擇向下突破,我們認為這也是主力資金有意為之,是假突破,是利用市場的一些利空傳言,有意營造出恐慌氣氛,向下砸到3950區域,一方面可洗出更多的廉價籌碼,另一方面也可使大盤的技術指標調整得更加充分,可以創造出更大的反彈上升空間。這段時間,大家要適應主力資金反覆在4500點至4000點之間震蕩整理的箱體調整格局,這也符合管理層慢牛的要求。

  今天操作 建議倉位不超5成,主要把握兩個重點

  如果這種箱體震蕩調整的格局再維持一段時間,那麼後市操作就顯得更為重要,輕大盤重個股就是最基本的操作原則。由於大盤仍存在著相對不確定風險,因而倉位控制依然非常重要,建議不超5成,在具體個股操作上,主要把握兩個重點,一是關注大盤近期的熱點板塊,用少量資金緊緊跟住當前的熱門概念股,如智慧機器、資訊安全、電子商務線上教育等,另一方面,就是儘量低買、不能輕易追高,這種調整市道,一旦追高,很容易被短線套牢。

  在這種調整格局中,很多新股民不知如何是好,其實只要大盤不大幅波動,很多老股民很喜歡這種走勢的,表面看大盤沒漲多少,但如果抓到一些較強的板塊個股,其實收益還是較大的。當然,這其中的風險依然很大,一旦判斷失誤,也很容易虧損,所以,老股民一般只用少部分資金捕捉個股的短線機會。總體而言,進入5月後,市場已告別之前投資者躺著賺錢的好時光,後市大家更要用腦子賺錢,更要善於風險管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