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海上絲路文化博覽會“定居”海南

  • 發佈時間:2015-05-18 08:34:26  來源:海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深圳5月17日電 (記者張中寶 陳蔚林 通訊員陳建麗)記者在第11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重點項目招商招展推介及合作簽約儀式上獲悉,2015首屆中國(海南)海上絲綢之路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將於今年12月25日-27日在海南國際會展中心舉辦,以後每年定期定址舉辦,逐年擴大展會規模和參展企業數量。

  經過近一年的商談,海口市會展局和深圳文博會的承辦方——深圳國際文化博覽交易會有限公司、海南共好國際會展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決定在海口共同打造中國(海南)海上絲綢之路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並在深圳文博會上聯合簽署了合作協議。

  據介紹,2015中國(海南)海上絲綢之路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將集展覽展示、交易、論壇、主題活動等於一體,通過政府、學術研究機構(包括專家、學者)、文化産業園區、文化産業企業與相關的社會組織、行業協會等産業要素的共同努力,促進新海上絲路沿線10省市、香港、澳門和東盟等沿線國家的合作發展,推動新海上絲路的文化創意産業優勢力量和重大文化産業項目落戶海南。

  海口市會展局局長吳家宏説,“一帶一路”發展戰略為海口的發展提供了廣闊空間,海口作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戰略支點城市,搶抓“一帶一路”重要戰略機遇,充分借助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的強大平臺,打造具有海南特色的海上絲綢之路文化産業博覽會,既是對“一帶一路”戰略的積極呼應,也是深入挖掘海南豐富獨特的歷史文化,推進海南文化産業發展,在中國文化“走出去”和海外文化“走進來”中承擔起海南的責任擔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