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財智 > 創業者 > 正文

字號:  

賈躍亭調侃:BAT是三座大山

  • 發佈時間:2016-03-29 01:30:52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哪能一次性聽到最頂尖的科技大佬們的幹貨和雞湯?恐怕非深圳IT領袖峰會莫屬。在3月27日召開的2016中國(深圳)IT領袖峰會上,馬雲馬化騰李彥宏楊元慶、賈躍亭、李開復等IT巨頭集體亮相,共談IT創新與共用經濟。

  在高端對話環節“IT創新與共用經濟”上,百度創始人李彥宏、騰訊董事局主席馬化騰、聯想集團董事長兼CEO楊元慶、樂視創始人賈躍亭同臺而坐,缺席的馬雲其實是去忙活湖畔大學的開學典禮了。 “馬雲不在,你們盡情地講他壞話吧。”在主持人的“挑唆”下,行業大佬開始了唇槍舌劍。談到最近火爆的企業級服務市場,馬化騰明確表示,相對於消費級市場而言,企業級市場的發展會更慢,並坦言企業級市場在國際市場擁有更大的空間。而李彥宏則表示非常看好企業軟體市場,並預測企業軟體未來會有長期高速的成長。聯想楊元慶則認為,企業市場非常重要、非常大。

  首次亮相峰會的賈躍亭也遭到了主持人的調侃。“賈躍亭,這幾個公司規模目前都比你大。雖然你現在市值也蠻高,1000多億,但憑什麼你樂視可以挑戰他們(BAT)?”賈躍亭調侃表示,BAT是三座大山,讓無數創業公司暗無天日。創業公司普遍面臨三大命運:要麼被BAT複製、要麼被並購、要麼被參股。聽到這裡,李彥宏馬上辟謠:“這三座大山都是盆景,大家別太當真。”李彥宏表示,模式的問題並不是最重要,入口、平臺、垂直整合不是最關鍵,重要的還是滿足了什麼需求、怎樣更好地滿足用戶的需求。

  除了分享行業觀點,IT領袖峰會也是大佬們輸出自家企業價值觀的大舞臺。談及聯想和其個人面對的質疑,楊元慶坦言,聯想過去一段時間做的不太好。聯想之前主要通過運營商來做,現在通過下調補貼,轉向線上市場。

  談到最近處於風口浪尖上的人機大戰,李彥宏表示:“人工智慧等技術其實沒有什麼可怕,可以為人們所用,基本上只是披著狼皮的羊。” 李彥宏認為,包括翻譯在內的多種職業會被人工智慧所代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