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新聞 > 專家視點 > 正文

字號:  

南非專家認為中國經濟增長潛力樂觀可期

  • 發佈時間:2016-02-22 14:10:37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南非國際問題專家、南非獨立傳媒集團國際新聞主編莎農·伊布拉欣認為,中國經濟增長速度處於合理空間,産業結構正加快調整,相信南非等非洲國家將繼續從中國的穩健發展中受益。

  伊布拉欣認為,2015年中國經濟增速維持在6.9%的水準,這與此前的市場預期基本一致,並不令人吃驚。考慮到中國經濟規模的龐大體量,保持6.9%的增速實屬不易。再考慮到當前世界主要經濟體普遍增長疲軟乏力的實際情況,這一增速已經是相當傲人的成就。

  伊布拉欣説,中國經濟增速長期保持在10%以上,對中國的資源與環境造成了沉重的壓力。中國政府意識到這種粗放而又低效的經濟增長方式難以為繼,決定推動增長速度由高速轉向中高速,並提出7%左右的增長目標。伊布拉欣認為,這種新常態下的經濟增速顯然更為合理可控。

  伊布拉欣表示,中國政府在推動經濟結構轉型升級方面作出了巨大努力。“綠色”、“低碳”經濟已經不再僅僅是一些時髦的概念,而是成為中國經濟發展的新方向。伊布拉欣特別提到,中國政府在官員績效考核體系中,除傳統的GDP增速等因素外,已經把保護自然資源和生態環境納入其中,這充分表明瞭中國政府發展理念的變化。而新能源汽車等低碳産業在中國蓬勃興起,也向市場釋放出了積極信號。

  伊布拉欣認為,中國經濟增速適當放緩和經濟結構轉型不會對包括南非在內的非洲國家産生消極影響。她表示,中國經濟增長潛力仍然樂觀可期。在調整優先發展領域後,中國的進口需求發生變化,但總量依然十分可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