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同仁堂用“三創”積極推動中醫藥海外發展

  • 發佈時間:2016-03-23 22:03:45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2016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中醫藥分論壇于3月23日召開,論壇以“中醫藥的國際化”為主題,聚焦中醫藥在國際化背景下的發展創新。自2015年中醫藥議題首次亮相博鰲論壇後,今年再度列入會議議題。

  外交部原部長、中國民族醫藥學會國際交流與合作分會名譽會長李肇星,國家衛計委副主任、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北京市中醫管理局局長屠志濤,山東省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賈青順,北京同仁堂集團總經理高振坤,北京同仁堂國藥集團總裁丁永玲,山東瑞康醫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韓旭等匯聚一起,探討在全球科技革命背景下,如何利用科技創新助推中醫藥國際化,更好地滿足人類不斷增長的個性化多樣化健康需求、增進人類健康福祉。

  李肇星表示,中醫藥的國際化將秉承“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五大發展理念,推動“交流互鑒、人類共用,建設健康命運共同體”。而今年,國務院通過了新形勢下中醫藥發展的綱要,其中特別強調要加快中醫藥國際化的步伐,為中醫藥走向世界增加了新的動力,而本屆分論壇的主題是科技創新,各位嘉賓都只有通過科技創新,才能在新經濟形態下使國際社會認識、了解中醫藥。

  分論壇期間,網際網路+“雙創”新時期的老字號同仁堂,也提出了“新活力、新願望”亞洲新未來的前瞻性發展思路。同仁堂國藥集團總經理丁永玲用“創業”、“創造”、“創新”的“三創”實踐與各位嘉賓分享了同仁堂海外發展的寶貴經驗,分享中,如何在新時期下進行創新升級,借助網際網路探索“走出去”發展的新模式得到了大家廣泛的關注。丁永玲提到北京同仁堂是中國中醫藥行業的老字號,創建於西元1669年,曾為清皇宮供奉禦藥長達188年。今天,北京同仁堂致力於將中醫藥這一民族瑰寶推向世界,為實現“有健康需求的地方就有同仁堂”的目標而奮鬥,在網際網路新時代,同仁堂積極探索從傳統行銷渠道向網際網路模式的轉型。2015年同仁堂國藥投資創辦同仁堂國際,同年10月,同仁堂國際打造了中國首個聚焦健康垂直領域的跨境電商平臺——天然淘,100%實現全球當地直採、無中間環節,初步實現了高品質專業化健康産品“引進來”。2016年,同仁堂國際將進一步落實“一帶一路”以及“海上絲綢之路”國家戰略,將針對海外市場, 拓展全球頂級供應鏈體系,推動國內中醫藥、植物藥優質資源“走出去”,成為中醫藥、中醫服務以及中醫文化海外“輸出”的重要平臺;同時依託線上、線下雙模式,“以醫帶藥”借助“移動個人健康平臺” 整合中醫藥健康養生和慢病防治健康服務“走出去”,積累全球化中醫健康大數據,通過科技創新,在新經濟形態下提升中醫藥文化和服務的國際影響力。

  丁永玲強調:“中醫藥發展迎來了天時、地利、人和,特別是近年來習主席對促進中醫藥發展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為中醫藥事業的海外發展指明瞭方向。‘尊古不泥古,創新不失宗’,相信在‘健康中國’的提出及雙創新時期大環境的推動下,推進中醫藥走向世界、助力實現中國夢的願望必將早日實現!我們也期待金字招牌能夠借勢網際網路科技創新東風,歷久彌新,煥發勃勃生機。”

同仁堂(600085)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