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祁斌:股票註冊制要求市場各主體要迅速成熟起來

  • 發佈時間:2015-05-24 15:55:5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胡愛善  責任編輯:劉波

  中國網財經5月24日訊(記者 胡愛善) “2015清華五道口全球金融論壇”5月23日-24日在北京舉行。在24日舉行的“資本市場創新”主題論壇上,中國證監會國際合作部主任祁斌表示,股票註冊改革在內部經歷了非常廣泛的討論,總體方案是比較成熟的。

  祁斌説,證券市場現行的是股票發行核準制,證監會在其中承擔了很大的責任。從核準制過渡到註冊制過程中,政府要下決心去簡政放權。另外一方面市場各個主體也要逐步迅速的能夠成熟起來。比如説券商或者承銷商就必須提高自己的職責。同時,大力發展機構投資者,讓投資者為自己的投資行為去負責。

  “IPO走向公眾投資者的過程中有很多環節,有監管者,有交易所,有承銷商,有投資者。”祁斌説,在一個發達市場中他們責任權重的分配相對比較平衡,比如監管者,假設美國監管者20%,紐交所或納斯達克接近0%,基本上不管,批了就上,高盛、摩根斯坦利佔30%,剩下50%是投資者自己,因為它是機構投資者為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