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新股動態 > 正文

字號:  

證監會放行23家IPO “巨無霸”中國核電來襲

  • 發佈時間:2015-05-24 09:06:59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陳娟娟

  新股發行大潮是一波接著一波,半個月一批的新股放行昨天晚間再次到來。證監會昨天晚間通過官方微網志宣佈,證監會按法定程式核準了23家企業的首發申請。其中,“巨無霸”中國核電位列其中。截止到目前為止,今年以來已經有七批166家公司獲得IPO批文。

  根據證監會的公告,本次核發的23隻新股分別為上交所5家、深交所中小板7家、創業板11家。

  在本輪新增IPO公司當中,大塊頭中國核電無疑最受市場關注。中國核電擬於上交所發行不超過38.91億股,僅限新股發行,發行後總股本不超過155.65億股,募集資金達162.5億元。為近四年來最大的IPO,對市場壓力不容小覷。公開資訊顯示,中國核電此次IPO募集資金將分別用於福建福清核電工程一期和二期、浙江三門核電工程一期、海南昌江核電工程、田灣核電站3號和4號機組工程以及補充流動資金五個募投項目,其中補充流動資金所需的募集資金最多,約為70.5億元。

  上交所5家公司中除了“巨無霸”中國核電之外,還包括南京音飛儲存設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韓建河山管業、廣西綠城水務、上海寶鋼包裝。

  深交所中小板7家公司包括:多喜愛家紡、金髮拉比婦嬰童用品、深圳匯潔集團、安徽鳳形耐磨材料、重慶藍黛動力、深圳索菱實業、杭州先鋒電子。

  創業板11家公司包括:上海中信資訊、廣東星徽精密、安徽聚隆傳動、四川日機密封件、山東神思電子、北京合縱科技、北京萬向新元科技、成都華氣厚普機電、勝宏科技(惠州)、阜新德爾汽車部件、杭州高新橡塑材料。

  證監會表示,上述企業以及承銷商將分別與滬深交易所協商確定發行日程,並陸續刊登招股説明書。

  隨著IPO註冊制漸行漸近,證監會正在加快存量股票的審核和放行速度。公開資訊顯示,此前六批IPO共有143家公司獲得批文。加上此次放行的23家,今年以來已經有166家公司獲得了IPO的批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