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在岸離岸人民幣 均小幅升值

  • 發佈時間:2016-03-12 03:33:26  來源:西安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截至北京時間3月11日17:40,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報6.4971升值131點,離岸人民幣報6.4951升值96點。離岸人民幣再次超過在岸人民幣,均在6.50關口下方交投,兩岸匯差維持在幾十點左右。

  11日官方公佈的美元兌人民幣中間價報6.4905,是去年12月30日以來最高水準,上一交易日中間價報6.5127。

  交易員稱,近期強勢中間價凸顯監管層支撐人民幣承諾,兩會結束前將延續易升難貶走勢。

  他們並指出,從近期市場表現看,中間價對即期匯率引導性及參考性加強,人民幣有轉強跡象。“今天CNY跟CNH都表現比較強,繼續跟著中間價,另外美指大跌明顯淡化貶值預期了。”一中資行交易員稱。

  10日晚歐洲央行公佈利率決議,意外下調三大利率,引發歐元短線急挫。不過,隨後德拉吉講話表示無進一步降息需要和設立兩級利率體系,歐元/美元上演V型反轉,狂飆近三百點。

  歐元上漲打壓美元指數,人民幣等其他非美貨幣則受到間接提振,11日人民幣匯率上漲基本上跟隨了國際外匯市場走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