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徐紹史:"一帶一路"骨架開始搭建 國際産能合作順利

  • 發佈時間:2016-03-06 11:16:54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國家發改委主任徐紹史

  中國網財經3月6日訊(記者 張恒) 在今天上午召開的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記者會上,國家發改委主任徐紹史表示就“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十三五’規劃《綱要》”的相關問題回答記者問。會上,徐紹史表示,“一帶一路”骨架已經開始搭建,同時,以鐵路和核電為代表的産能合作也進行得非常順利。

  徐紹史表示,去年中國完成了“一帶一路”的規劃設計,並且出臺了一系列配套措施。同時與30多個國家簽訂了“一帶一路”共建諒解備忘錄,徐紹史透露,一些主要的“一帶一路”骨架已經開始搭建,比如中蒙俄的經濟走廊、中國-中南半島的經濟走廊、新亞歐大陸橋經濟走廊、中國-中亞-西亞走廊、中巴經濟走廊、孟中印緬經濟走廊的建設,都在商議推進,有的已經進入到建設階段。

  徐紹史稱,“一帶一路”投資貿易也在蓬勃發展,中國跟哈薩克的産能合作協議總投資已經超過230億美元,中巴經濟走廊簽訂的協議項目金額也有300多億美元。

  産能合作方面,徐紹史介紹,去年一年,首先是優勢裝備和産能加快出海,在鐵路和核電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其中鐵路至少已經啟動建設的有雅萬高鐵、中老鐵路、中泰鐵路、匈塞鐵路、莫斯科至喀山的高速鐵路已經開始勘測,巴西到秘魯的兩洋鐵路也開始勘測;核電方面,跟法國電力公司合作,進入了英國市場,同時巴基斯坦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核電機組也已經開始建設,和阿根廷也簽署了相關協議。鋼鐵、有色、建材優質産能也開始規模化地向外轉移。

  徐紹史同時透露,境外投資工程承包帶動裝備出口快速增長,去年非金融類對外直接投資達到1180億美元,增長幅度是14.7%,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額有2100億美元,增長了9.5%,而且國際産能合作雙邊的、多邊的、第三方市場的合作也在進一步加快。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