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徐紹史:中國就業問題較為樂觀

  • 發佈時間:2016-03-06 11:01:0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易子

國家發改委主任徐紹史 圖片來源:中國網財經

  中國網財經3月6日訊 在今天上午召開的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記者會上,國家發改委主任徐紹史就“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十三五’規劃《綱要》”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會上,徐紹史指出,從近幾年數據可看出,中國就業問題較為樂觀。

  究其原因,徐紹史指出,第一,有些企業雖然比較困難,但採取措施來穩崗,比如説減少勞動工時,稍微壓減勞動報酬,穩住這一批,那就成了就業的緩衝帶了;第二,我國經濟總量不斷擴大,創造就業崗位更多;第三,三産吸納就業能力更大;第四,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第五,在資訊技術的發展下,勞動力在企業地區間、行業間的流動越來越快,勞動崗位的匹配也越來越快、越來越準。

  “我們還針對五類人提供了支援政策以及建設三張網。”徐紹史表示,這五類人分別為往屆畢業就業遇到問題的和應屆畢業大學生,第二是失業、返鄉的農民工,第三是困難企業具備再就業能力的職工,第四是困難地區有就業意願的人員,第五是確實有困難的就業人員;三張網則為就業資訊網、職業培訓網和社會保障安全網,以“兜住”這五類人,並又為廣大就業者服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