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徐紹史:化解過剩産能不會出現下崗潮

  • 發佈時間:2016-03-06 10:53:27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易子

國家發改委主任徐紹史 圖片來源:中國網財經

  中國網財經3月6日訊 在今天上午召開的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記者會上,國家發改委主任徐紹史就“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十三五’規劃《綱要》”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會上,徐紹史指出,就業問題是最大的民生問題。而針對社會上對化解過剩産能或引起第二次下崗潮的質疑,徐紹史的回答是否定的。

  徐紹史指出,近兩年過剩産能的化解工作在持續推進,“按照去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要求,我們需要進一步加大力度。從以往的經驗看,鋼鐵、煤炭這些領域的化解過剩産能,各地政府並沒有找中央政府,他們想了很多辦法,能夠妥善解決職工的安置問題。”

  徐紹史以河北省與黑龍江省舉例稱,河北化解過剩産能起步比較早,力度也比較大,但是企業兼併重組、債權債務的重組、職工的安置,都沒有出現大的問題,社會和諧穩定。而黑龍江龍煤集團則通過內部的各種各樣的辦法,去年就向森工、林業等其他的一些企業分流了兩萬多人。

  徐紹史指出,中央也已經拿出一大筆資金作為獎補資金,重點幫助國有企業安置這些困難職工。此外,徐紹史強調,有中央政府的指導,有各地政府的精心安排,化解過剩産能絕對不會出現第二次下崗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