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八大利好激活市場人氣 A股迎來反轉

  • 發佈時間:2016-03-03 09:31:52  來源:福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週三滬指大漲超4%,權重題材齊飆升,房地産板塊掀漲停潮。週邊市場,港股漲近3%,日股漲幅擴大至4%。

  當前八大利好助力A股反轉行情:

  (一)週邊市場企穩反彈。隔夜美股大漲超2%,日本股市飆漲,週邊市場的回暖利於減緩A股悲觀情緒;

  (二)增量資金入市可期。今年4.5萬億元險資可配置,6000億元增量資金有望率先入市,同時養老金投資二級市場可能加快腳步。

  (三)外資看好A股,大舉抄底跡象明顯,滬股通連續9天凈流入金額達64.43億元。

  (四)新增投資者數量和保證金連續流入。上周新增投資者數量42.36萬,創去年7月來新高,證券保證金凈流入735億元為連續第二周凈流入。

  (五)兩會召開,激發題材股做多熱情。每年兩會前後環保、軍工、地産等題材股均有不俗表現。

  (六)多傢俬募發新産品。私募登記新規後,點燃了私募圈裏的産品備案熱情,截至2月29日,有超過580隻私募基金産品備案。

  (七)兩融觸底,國泰先行上調折算率。分析人士稱,大盤基本處於底部區域,兩融規模也已見底,維持在8000億元以上是比較穩定的水準,市場下跌空間有限。

  (八)大盤經歷1月、2月大幅殺跌後,將迎來政策月,包括水泥、造船等行業過剩産能淘汰意見正在制定,陽春三月迎來上漲的可能性較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