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滬港通昨再現雙向凈流入 市場或開啟“爬坡行情”

  • 發佈時間:2016-01-19 05:00:23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杜雨萌  責任編輯:閻明煒

  昨日,滬股通終結此前連續兩日凈流出狀態,再現滬港通雙向凈流入格局。數據顯示,滬股通每日額度130億元剩餘126.17億元,佔比97%,凈流入資金3.83億元;港股通凈流入10.93億元,每日額度剩餘94.07億元,餘額佔額度百分比為89.59%。

  截至昨日收盤,滬指上漲0.44%,報2913.84點;深指上漲1.58%,報10155.96點;創業板指上漲2.94%,報2174.94點。

  湘財證券首席分析師金琦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在暫停熔斷機制後,上週五個交易日僅週四收陽反彈,其餘四個交易日市場呈現普跌格局。短線如此兇猛的殺跌情況超出我們之前的預期,也顯示目前A股市場恐慌情緒已達到一定水準。”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師楊德龍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市場嚴重縮量,基金銷售低迷是市場見底信號,“中小創”有望成為本輪反彈領漲板塊。

  “近期市場持續下跌,已跌出一定空間,而昨日盤中跌出新低,市場抄底資金已經出現。”巨豐投顧認為,近期題材股與金融權重股若能全線企穩且持續反彈,市場有望出現超跌反彈。投資機會上,建議關注近期跌幅較大且前期受政策性刺激而沒有太多表現的題材股,同時關注金融股短期機會。

  《證券日報》記者了解到,自進入2016年以來,全球風險偏好顯著下降,包括主要股市和原油在內的風險資産價格跌幅較深。A股市場在經歷了自年初以來的下跌後估值水準已經顯著下移。

  金琦認為,隨著利空因素的逐漸消退,無風險利率再次快速下降帶動權益資産吸引力回升。而2016年在短期急跌後有望開展蹲後彈行情。但整體來上,A股市場上半年的壓力仍然較大。

  不少公募基金人士認為,受市場普遍高估值、人民幣匯率仍有貶值可能以及海外金融市場動蕩等因素影響,2016年A股將是存量資金不斷博弈的市場,整體會出現持續的寬幅震蕩,機構大概率會轉向絕對回報的自下而上的個股投資,並採取均衡結構、逆向操作的方式;投資邏輯將從炒新小奇轉為配置新興主導産業的龍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