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資金跑步進場187億凈流入股市

  • 發佈時間:2016-03-03 01:32:23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日,滬深大盤震蕩走高,最終均以大幅上漲報收。兩市共成交6134.8億元,量能比週二大幅放大,新增資金跑步進場的態勢明顯。

  據大智慧Super View數據顯示,昨日兩市資金凈流入187億元,主要集中在房地産、有色金屬、券商、化工化纖、工程建築等板塊。其中,房地産板塊居昨日資金凈流入首位,凈流入19.75億元;凈流入最多的三隻個股為保利地産新湖中寶濱江集團,分別凈流入2.16億元、0.98億元、0.84億元。有色金屬板塊居昨日資金凈流入第二位,凈流入12.86億元;凈流入最多的三隻個股為北方稀土中國鋁業銅陵有色,分別凈流入1.57億元、1.36億元、1.17億元。券商板塊昨日資金凈流入11.91億元,列第三;凈流入最多的三隻個股為東吳證券廣發證券太平洋,分別凈流入1.14億元、0.88億元、0.86億元。

  與此同時,前期漲幅較大的漲價題材股卻出現獲利回吐現象。例如,以花園生物為代表的維生素漲價題材股,以航民股份為首的印染産業股等,均出現放量滯漲的走勢。這説明,當前主流資金的關注焦點仍集中在兩個方面:一是有産業政策利好支撐的行業板塊;二是前期股價持續下跌的超跌板塊。有色金屬、地産、工程建築等三個行業板塊均契合這兩個要素,因此在資金大舉凈流入的推動下,昨日全線上漲。

  哪個板塊能夠接力地産,成為主流資金跟隨加倉的步伐呢?醫療服務行業顯然具有一定的優勢。昨日,以安科生物為首的精準醫療概念股,以金陵藥業為代表的醫院業務資産概念股,均出現資金加倉的跡象。

  安科生物因2015年業績增速略低於預期,近期股價跌幅慘烈,已率先創出年內股價新低,嚴重超跌的股價,自然令抄底資金蠢蠢欲動。類似的個股還有北陸藥業、金陵藥業、人福醫藥等。

  在産業政策方面,關於醫療服務的改進、扶持醫療技術研發等相關“兩會”提案和議案肯定會增多,尤其是關於精準醫療的扶持力度。因此,市場對醫療服務産業的發展給予了厚望,加倉也就成為了必然。

  金百臨諮詢 秦洪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