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兩會將啟 政協委員劉漢元提案關注農業大數據

  • 發佈時間:2016-03-02 07:1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在經濟結構換擋仍未結束,結構調整陣痛尚在持續,環境約束繼續加強的背景下,一年一度的全國兩會又要召開了,經濟提速、能源革命、結構性改革等“熱詞”都將成為今年兩會的焦點。

  十一屆全國政協常委、通威集團董事局主席劉漢元是一位提交過100多份提案的老委員。在過去的十八次兩會經歷中,劉漢元先後提交的《開發三峽漁業安置庫區移民》等提案受到了國家領導人的肯定,並派專人督辦。

  隨著技術的發展,劉漢元今年的提案之一聚焦“農業大數據”。

  在這方面,通威集團已經走在了業內前列,其“網際網路+水産”戰略行動計劃以用戶連接、智慧養殖、漁光一體、電子商務食品安全溯源五個重點計劃,構建了行業大數據平臺,形成産業鏈閉環,徹底解決了水産品安全問題,進一步鞏固、提升和強化了企業在行銷、服務、管理等各領域的核心競爭力。

  經過多年的發展,通威集團已經從傳統農牧業企業發展成為一家以農業和新能源為雙主業,在化工、寵物食品、建築與房地産等行業快速發展的大型民營科技型企業。

  企業轉型了,劉漢元關注的焦點也更加廣泛。伴隨著通威集團在新能源領域的發展,劉漢元在過去幾年裏先後提交了多份支援光伏産業發展的提案。

  “十二五”期間,我國光伏産業取得了長足的發展,光伏累計裝機量躍居全球首位。然而不能否認的是,以光伏為代表的新能源行業還面臨著諸多困難。

  對此,劉漢元對《每日經濟新聞》記者介紹,我國光伏終端應用實現了快速發展,但國家政策在推進中仍存在一些體制障礙和政策盲點,使得2014年到2015年我國光伏電站建設目標完成率不足70%。他今年的提案之一就將聚焦在如何加大政策落地力度,制定和明確配套政策上。

  此外,身為企業家的劉漢元還將在今年兩會上提交關於經濟提速、能源革命、高端鋼材、分級診療、精準扶貧等問題的多份提案。

大數據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東軟集團 15.94 10.01%
3 賽為智慧 18.52 9.98%
4 航太資訊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美的集團 52.84 -3.10%
4 南威軟體 12.10 -2.97%
5 奧飛數據 75.28 -2.8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