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李克強:中國的工業化城鎮化意味著巨大內需空間

  • 發佈時間:2015-09-09 18:50:32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日下午會見出席2015夏季達沃斯論壇的企業家代表。在談及中國的新型城鎮化建設時,李克強指出,中國的城鎮化率只有55%,而且還有相當一部分人並不是完全固定生活在城市。中國的工業化伴隨著城鎮化還有一個長期的過程,這也是巨大的內需空間。

  李克強指出,中國在城鎮化的快速發展當中,也不是説沒有問題。比如説我們現在還有1億人口居住在棚戶區,我們必須給他們一個符合現代標準的居住條件,我們將繼續大規模地推進棚戶區改造。同時還要推動城市地下基礎設施的建設,中國在這方面要學習一些已經實現城鎮化的國家的經驗。最近我們在推動地下綜合管廊的建設。

  他表示,我們還要進一步改善城市的發展規劃,中國和歐盟建立了城鎮化夥伴關係。我們不僅願意向發達國家學習經驗,也願意向發展中國家學習經驗,在城鎮化進程中加強合作,因為不論哪個國家都有它的獨特優勢,或者説比較優勢。中國人民對南非的港口城市“好望角”很熟悉。我上午到大連看了一家企業,他就以“好望角”來命名,希望以此幫助企業吸引更多的人才,得到更多的管理經驗和技術,我們願意和南非攜手合作,實現共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