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綠色通道保障大連達沃斯 機場實行24小時通關模式

  • 發佈時間:2015-09-08 14:18:54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賴亞楠  責任編輯:吳起龍

  從8月18日起,用於2015年夏季達沃斯論壇的物資開始陸續抵達大連口岸,大連機場海關專門啟動預定方案,開闢綠色通道,確保貨物第一時間辦結海關手續,按時運往會場。

  8月18日進境的首批物資重7噸,主要用於論壇會場佈置及會議準備等工作。目前,大連口岸相關單位針對會議的各項準備工作正有序開展。

  為了保障與會物資有序進境,大連海關設立專人專崗跟蹤服務,保障物資無障礙通關。同時,根據年會物資特點,大連海關還對報關企業進行指導,為即將舉行的夏季達沃斯論壇營造優良通關環境。

  大連火車站專門挑選專業素質好、英語口語流利的職工成立服務中心,在進出站口、服務台、檢票口等部位為外賓和重點旅客提供優質服務。他們還專門開闢訂票、送票等一條龍服務。開闢貴賓專用通道和專用候車廳,提供導向服務。

  擔負著本次大會安保任務的武警大連支隊,為了更好完成任務,專門組織學習達沃斯論壇相關知識。據了解,武警大連支隊已經多次出色完成安保任務,為夏季達沃斯論壇順利召開保駕護航。

  為做好“達沃斯”會議期間邊防安全保衛工作,營造和諧口岸通關環境,大連邊防檢查站結合海港口岸工作實際,加大了對轄區碼頭的巡查巡視力度,認真做好反偷渡工作,確保口岸安全穩定。

  據介紹,大連邊防檢查站專門制定達沃斯論壇期間執勤方案和邊防安全保衛工作預案。實施科隊聯勤開展例行檢查和突擊檢查,同時加強對重點泊位和重點區位的管控,採取梯口監護和巡查巡視相結合的方式,加大證件檢查和港區管控力度,努力營造一個安全、穩定、和諧的通關環境,為年會的順利召開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在大連機場入境大廳16個入境關口當中,有四個是專門為達沃斯論壇設立的快速通關入口。這四個通關入口上面都配有明顯的LED顯示標誌,同時還設立了專門的導引崗位,保障參會貴賓單獨優先快速通關。通過專用通道通關的旅客,每個人的通關速度在25秒左右,與其他通道的旅客相比,通關的時間縮短接近一半。大連機場邊檢站站長劉朝暉介紹説:“屆時預計有500余人入境,我們將服務延伸,安排專人引導。”

  據了解,本次年會從大連空港進出境嘉賓將達到1400人次,其中各國政要及隨行104人次,涉及航班75架次,公務機28架次。大連機場海關目前已經設置年會專用通關通道。在旅客通關現場,設置有多種語言提示系統的多功能電子顯示標誌牌。實行“24小時通關模式”,做到航班“隨到隨通”。目前,已有近230萬美元年會物資在大連海關的監管下順利入境。

  在大連國際會議中心,記者看到進境設備已經在進行最後的安裝調試。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