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國務院督促國企改革 員工持股指導意見或加快出臺

  • 發佈時間:2015-10-26 07:22:35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左永剛  責任編輯:王斌

  10月24日,由國資委新聞中心、中國國資國企産業創新戰略聯盟主辦的深化國有企業改革與創新發展研討會在江蘇淮安舉行。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邵寧在做主題報告時表示,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的《關於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指導意見》(簡稱《指導意見》設定的改革任務和目標是合理的、可行的,將成為各層級推進國企改革的依據。但要警惕國企改革多頭管理,導致國企改革深入推進時出現新的障礙和困難。

  談及以管資本為主改革國有資本授權經營體制時,邵寧認為,“未來出資人機構只管資本是不夠的,完整的概念應該是管好資本,推動改革,調整結構,維護穩定,這幾件事都必須做到。”

  在同一場合,國資委改革辦副局長董朝輝表示,“國務院正在督促我們抓緊推進‘1+N’系列改革配套文件陸續出臺。”

  據記者梳理,截至目前,在“1+N”系列改革文件中,《指導意見》作為頂層設計方案印發以後,國務院已經印發《關於國有企業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的意見》。同時,中共中央辦公廳已經印發《關於在深化國有企業改革中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的若干意見》。

  對於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董朝輝表示,在新一輪國企改革中,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是“雙向”的,既要鼓勵非公有資本參與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又要鼓勵國有資本以多種方式入股非國有企業,要實現“國民共進”。

  在“1+N”系列改革文件中,員工持股計劃指導意見有望加快出臺。其他配套改革文件也將陸續出臺。

  董朝輝也表示,“為保障國有企業改革順利推進,國家有關部委目前正在加快推進相關改革配套文件的出臺。”

員工持股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西王食品 17.08 9.98%
2 天馬股份 8.84 9.95%
3 智飛生物 18.93 3.10%
4 三花股份 11.10 3.06%
5 和而泰 11.69 2.7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銀禧科技 28.18 -7.30%
2 大楊創世 32.85 -4.34%
3 南極電商 13.41 -2.83%
4 東寶生物 8.48 -1.62%
5 廣譽遠 35.20 -1.5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