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英財政大臣:中國理應在IMF享有更大代表權

  • 發佈時間:2015-12-08 17:05:08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7日對美國國會關於中國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代表權問題的立場提出批評。他説,作為一個重要的大國和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理應在IMF享有更大代表權。

  正在美國訪問的奧斯本當天在美國外交學會主辦的活動上表示,他認為中國融入多邊世界體系完全符合英國的利益,也符合美國的利益,“中國經濟越發強大,如果中國希望在IMF擁有更大的代表權,那我們應該合作讓中國獲得相應的代表權。”

  奧斯本説,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所有成員在2010年通過了增加巴西、中國、印度、俄羅斯等新興經濟體在該組織代表性的改革方案,美國政府也參與了協商,但改革方案卻因無法得到美國國會的批准而遲遲難以付諸實施,這是“一個悲劇”。

  提高新興經濟體在IMF代表性的方案得到美國民主黨政府的支援,但在共和黨控制的美國國會卻無法通過。

  奧斯本表示,拓展出口市場和投資來源符合英國的經濟利益,也是英國對中國的優先政策考量。“我們應該歡迎中國融入國際社會,”他説,“這一屆中國政府也表達了希望在世界舞臺發揮更重要作用的意願。”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