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中國中車6天跌逾30% 網友調侃:一輛車跌沒了

  • 發佈時間:2015-06-17 06:39:13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最大IPO尚未來襲,A股已經驚慌失措地連跌兩天。昨天,看著大盤剎不住車地從5000點上方直接跌到4800點,有投資者懊悔地表示:“辛辛苦苦大半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沒什麼利空也大跌

  牛市中的暴漲和暴跌,總是那麼出人意料。

  在週一A股大跌103點過後,誰也沒有想到,昨天早晨一開盤,滬深股市繼續雙雙大跳水。“開盤就暴跌,這是出什麼利空了麼?”老股民李先生昨天對北京晨報記者表示,開盤後他一邊驚慌失措地看盤,一邊膽戰心驚地補看新聞,真是身心疲憊生怕漏掉了什麼重要資訊。

  然而,沒有任何利空的市場,仍然可以繼續無厘頭地暴跌。10點一過,5000點毫無抵抗地失守了;10點半左右,4900點告急……臨近午盤,滬綜指總算震蕩回升跌幅有所收窄。但這,並不意味著風險警報已經解除……

  所有板塊全都飄綠

  下午,題材股繼續暴跌,權重股則集體重挫。航空製造、船舶概念、電商物流、傳媒娛樂、工程機械、電力、石油、鋼鐵、環保、國産軟體、海外工程、衛星導航、電子支付……幾乎所有的板塊都飄綠了。

  臨近尾聲,滬綜指又是重重一落,4900點也那麼輕易地就失守了。124隻個股跌停,而跌幅超過5%以上的個股更是遍地都是。截至收盤,滬綜指報4887.43點,大跌175.56點,跌幅達到3.47%;深成指報17075.93點,跌626.62點,跌幅3.54%。

  “一個月工資跌沒了”

  “總算是收盤了,忽然覺得A股其實已經很客氣了。要是像香港市場一樣4點收盤,沒有漲跌停限制,這一天得跌去多少啊!”收盤後,早已具備滬港通資格的李先生告訴北京晨報記者,A股這一跌把他徹底跌醒了。“別想著去港股淘金了,哪兒都沒有避風港,還是踏踏實實地做好A股的資産配置最重要。”

  而剛進股市不久的90後投資者小趙則對北京晨報記者表示,這兩天下來,自己一個月的工資已經跌沒了。“辛苦了這麼久,就賺了這麼點!再這麼跌下去,我覺得根本就沒什麼牛市了。”

  創業板止跌了,主機板還遠嗎?

  在暴跌之中,已經先於大盤調整的創業板指,昨天下跌的動能已經趨緩。昨天,不少創業板市場中的強勢股逆市飄紅。而創業板指在盤中暴跌了近6%之後,也開始穩步回升。截至收盤,創業板指雖然下跌了105.36點,收于3590.67點,但相比于滬深股指,其昨天的跌幅僅為2.85%。

  新浪財經首席評論員老艾昨天表示,不排除空頭故意砸盤,讓杠桿資金被逼斬倉互相踩踏。所以再次呼籲投資者,一定不要把杠桿放得過高。“急跌之後必有反彈,創業板已經止跌了,主機板還會遠嗎?”老艾説。

中國中車(601766)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