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希臘提交新改革方案 再次延長銀行系統停業期限

  • 發佈時間:2015-07-10 07:24: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圖為緊急峰會現場,左起為德國總理默克爾,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歐洲央行行長馬利奧·德拉吉,法國總統奧朗德,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及義大利總理倫齊。

  希臘在9日晚間的最後期限之前向國際債權人提交了新的方案,包括承諾進行養老金改革和增稅等,以獲得第三次金融救助。同時,希臘決定銀行將繼續關閉。

  本次提交的方案將在本週六的歐元區財政部長會議和週日的歐盟全體成員國峰會上研究和討論。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説,他在9日與齊普拉斯談話,希望能“從希臘獲得具體和切合實際的提議”。他補充説,希臘的提議必須與債權人提出的債務可持續性提議一樣切合實際。“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有雙贏的局面。”

  不過,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減免希臘債務”在她看來是“不可能的”,週日的歐盟成員國全體峰會非常關鍵和重要。她説:“我們不要忘記希臘人民正在受苦。”

  法國總統奧朗德此前表達了支援希臘的立場。他説,法國會盡力敦促希臘提出盡可能詳細的經濟改革方案,以恢復歐元區成員國的信心。同時法國也會努力證明,希臘應該留在歐元區內。

  另外,希臘政府已經決定銀行將繼續關閉,同時繼續維持每卡每天從提款機最多提取60歐元的限定。希臘財政部副部長季米特裏斯·馬達斯表示,希臘決定再次延長銀行系統停業期限至13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