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調查報告 > 正文

字號:  

調查稱90後職場壓力更大 平均起薪低於80後

  • 發佈時間:2015-09-01 16:39:53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張曉鴿  責任編輯:張少雷

  90後初入職場,80後漸成職場主力軍,被視為“垮掉的一代”的他們在當下職場中會有怎樣的集體烙印?近日,領英中國聯合數字100市場研究公司共同針對全國範圍的“80後”、“90後”職場人群進行了現狀調查。

  調查顯示:“90後”初入職場的平均起薪要低於“80後”畢業時的起薪;從行業偏好看,“80後”職場人群對於機械/製造業、快消等傳統行業有明顯喜愛,而“90後”職場人群則更喜歡金融、網際網路、IT等新興行業。

  調查顯示,全國範圍內“80後”畢業平均起薪為3339元,比“90後”的3020元的平均起薪高出300多元。在上海、廣州兩地,“80後”與“90後”起薪差距則更加明顯,上海“80後”平均起薪高出“90後”704元,廣州的“80後”平均起薪則比“90後”高出676元。

  調查報告指出,在當前各個行業整體薪酬略有增長的大環境下,“90後”起薪仍低於“80後”,可以預見的是“90後”較之“80後”將面對更大的職場壓力。

  在薪酬方面,調查報告表明,80後的職場從業者在擇業時更重薪酬與福利;而90後則更注重自身在企業的發展。在企業選擇中,“80後”和“90後”都不約而同更青睞國有企業。

  從創業來看,調查顯示,全國範圍內“90後”年輕職場人有創業想法的比例高達82%,這一數字高於80後的77%。

  此外,最具創業衝動的城市是深圳,其次為北京和廣州。在有意創業的職場人中,最希望從事的創業領域中餐飲排名第一,緊隨其後的是網際網路電商和服裝。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