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調查報告 > 正文

字號:  

調查顯示中國青年比南韓青年對未來更樂觀

  • 發佈時間:2015-07-08 15:07:00  來源:國際線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據韓聯社7月8日報道,一項比較中國青年與南韓青年價值觀的調查結果顯示,中國青年比南韓青年對未來更加積極樂觀,更加勇於接受挑戰。

  LG經濟研究院8日針對“中國與南韓20-29歲青年人的價值觀”發表了一份調查報告,並按照主要城市進行劃分,對上海、北京和首爾三地的青年人的價值觀進行了分析比較。結果顯示,中國青年(85%)比南韓青年(81%)對未來更抱有信心,其中上海最高(91%),首爾最低(77%),北京居中(84%)。

  對於“比起平凡的生活,更希望挑戰與機遇”的態度,中國青年(60%)比南韓青年(51%)高,其中上海的青年(77%)更是大幅超過北京(57%)和首爾(50%)的青年。

  調查顯示出兩國差異較大的一個問題是:“育兒是人生的最大樂趣”。中國青年以96%的應答率遠遠高出南韓青年65%的應答率,主要原因在於南韓青年更加認為育兒經濟負擔重,而且還意味著發展機會的喪失。

  此外,針對“是否應對他人抱有信任”這一問題,中國青年(78%)也遠遠超過南韓青年(38%),其中上海青年最高為83%,北京稍低(76%),而首爾僅為27%,顯示出南韓青年比中國青年更抱有悲觀態度。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