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為實現出口目標 紐西蘭至少尚需1500億投資

  • 發佈時間:2015-07-08 14:48:00  來源:商務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近日,紐西蘭經濟發展部長斯蒂夫·喬伊斯表示紐西蘭還需要1600億到2000億紐西蘭元的商業投資以實現本屆政府制訂的出口占GDP達到40%、研發開支佔GDP達到1%的發展目標。其中就實現出口目標而言,至少尚需1500億投資。

  上述發言是喬伊斯在本週獲得紐西蘭內閣同意,著手研究“紐西蘭吸引投資戰略”後的表態。他同時表示一支由紐西蘭外交貿易部,商業、創新與就業部,財政部以及先進技術研究院(亦稱卡拉翰創新院)等機構組成的工作小組已開始著手戰略的具體研究。

  據他表示,按內閣初步討論中,該戰略將會包括三方面的主題:主題一是如何吸引有望三年內對經濟産生50億紐西蘭元以上影響的重大投資;主題二重點研究如何吸引海外研發投資向紐西蘭轉移,特別是跨國公司的研發中心投資。在這方面的初步目標是在未來5年新吸引10家海外企業的研發中心轉移至紐西蘭;主題三則是如何吸引“聰明資本”,即富裕個人投資者與企業家攜資移居紐西蘭,在這方面初步目標是希望未來三年吸引70億紐西蘭元的“聰明資本”。為此,紐西蘭將重新審閱簽證的類別、以及移民審查標準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